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嘉兴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未来「数」你豪华 科技创新 未来出行

2021/08/25 16:23:33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未来「数」你豪华 科技创新 未来出行

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不断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,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关系也在飞速变化着。而在对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的不断勾勒之下,宝马不断思考着“豪华数字化体验”的内涵,这些思考的成果在发布的全新一代BMW iDrive中充分体现——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、5G互联和超宽带(UWB)技术等,将带来豪华、有乐趣的数字化出行体验。

新架构,硬实力

全新BMW iDrive将首次配备于创新BMW iX上推出,包括使用5G互联技术、千兆以太网和集中车载网络架构,在互联功能性、计算能力和智能化方面设立新的基准,从而在硬件保障流畅、安全、豪华的数字化车内体验。

2008年,宝马成为汽车行业首家应用以太网技术的品牌,最早意识到以太网对汽车电子控制单元交流的重要性,为行业发展设定了标准。随着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,百兆以太网已经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,因此,宝马再次率先在汽车总线系统中使用千兆以太网。BMW iX将配备约40个不同的传感器用于各种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功能,可产生的数据量为目前BMW量产车型的10-20倍。配备千兆以太网的车辆总线,传输速度总和可以达到每秒30Gbit,将各个传感器数据快速传输到数个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处理,保证各个功能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流畅性。BMW车内信息传输采用多种协议同时进行,以满足不同数据的传输要求,进一步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。

有5G,没问题

BMW iX将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豪华车型。5G技术高速低延迟的属性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,将在信息、娱乐、驾驶安全和自动驾驶领域带来创新的出行体验。5G还将促进云端技术的进一步应用。未来,5G还将车路协同等技术赋能,让每一辆BMW汽车都成为智能、互联的移动终端。

不仅如此,宝马集团还将成为首家将eSIM应用在消费级产品中的汽车厂商。从物理形态上,eSIM的嵌入式设计将其牢固地集成到车载通信模块中,车规级的嵌入式SIM卡不会因为极端温度、湿度、腐蚀或者颠簸而影响功能和可靠性。从网络选择上,用户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商并通过OTA下载所选运营商的卡数据到卡内,从而接入所选运营商的网络。

超宽带,超宽心

宝马是豪华细分市场中第一家推出舒适进入功能的厂商,从基于射频信号的无钥匙进入,到基于蓝牙的数字钥匙,再到2020年推出基于NFC技术的第二代数字钥匙。2021年,宝马又率先随BMW iX在业内推出第三代数字钥匙——BMW数字钥匙Plus,搭载超宽带(UWB)技术,是一种短距离、高宽带的数字无线电技术,不仅定位可精确到1-2厘米,且安全性极高。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即可安全解锁并启动汽车,同时带来更富仪式感的身份识别体验。

新交互,心交付

全新BMW iDrive旨在以情感化的设计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交互方式及用车体验。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上,宝马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、打造未来感的画面质感;全新的用户界面独特而智能,信息的呈现更加顺畅,让人车互动更加自然;基于全新的界面布局和交互理念,车内平视显示系统、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三个显示屏可以做到完美的配合;根据驾驶者需求,信息会根据优先级排序,在最适合驾驶者观察的屏幕上呈现,便于驾驶者快速、便捷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,带来更高的安全性。

重调研,明需求

宝马集团针对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进行广泛且规模庞大的调研活动。可用性研究对象不仅包括当前的宝马用户,也会涵盖潜在客户和其他品牌的用户。宝马集团重视中国用户反馈,早在2017年,宝马集团建成并启用宝马北京研发中心可用性研究专业空间,目前北京和上海的可用性研究团队与慕尼黑紧密协作,让宝马拥有真正的国际视野,能够适应全球各地的用户使用习惯及需求。与此同时,宝马正在探索新的前沿技术应用于用户调研。

远程升级,常用常新

从交通工具到移动智能终端,如今的汽车早已不再是一个配置固定不变的产品,而是转变为具有无限的可延展性、可更新性的新时代产物,在客户使用车的过程中不断提供车主新的使用体验。

宝马的数字化产品可以概括为三个类别。第一,在用户购买新车时,随新车一道交付给客户的众多数字化产品和服务,包括具有时代领先性的硬件和科技、操作系统以及随车搭载的数字化服务,例如导航、娱乐、互联服务等。第二,在用户使用车的过程中,不断推送给客户的免费软件更新,包括RSU远程软件升级,节日祝福推送等。第三,客户按照自己的需求和意愿,通过数字商店选择购买数字化服务和产品,包括软件服务以及即将陆续上线的按需订阅硬件功能。宝马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按需订阅服务——即Function-on-Demand。通过软件解锁预装在车辆上的硬件模块,远程提供给客户全新的产品和服务,以创新的方式助力客户持续获得最新的产品体验。

数字生态,悉心打磨

宝马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的、高度个性化的数字化体验,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,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。第一,深度定制化集成开发,用于解决用户长时间使用的场景,例如:听音乐,社交沟通。第二,引入小场景平台解决用户短平快的需求,例如:点咖啡,定餐厅。第三,投屏模式,例如:无线Apple CarPlay,把iOS的生态接入到车里。

以QQ音乐为例,深度定制化集成会让BMW设计语言高度一致地贯穿所有界面,从iDrive首页、QQ音乐小组件到QQ音乐的各个功能界面。播放页面在15秒无操作的情况下会进入沉浸式播放器,专辑封面颜色会和屏幕形成完美的色彩渲染。同时,QQ音乐从2021年7月开始上线BMW专属歌单——BMW精选私享,为Bimmer打造具有专属品牌调性的歌单。

作为宝马不断扩大“朋友圈”的成果之一,宝马与腾讯的数字化生态深度融合,在豪华车细分市场率先引入车载轻应用生态“腾讯小场景”和“微信车载版”。伴随着创新BMW iX的推出,“国民应用”微信将入驻BMW,确保用户安全驾驶的同时能够实时在线,缓解离线焦虑。在支持大量的语音指令的同时,微信车载版也可以通过触摸中控屏,使用iDrive旋钮等多种方式实现功能操作。随着全新BMW iDrive的到来,腾讯小场景2.0适配全新BMW iDrive的UI设计,不仅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,使用感受更加高效、便捷和个性化,而且还新增多项小程序,例如樊登读书。

而My BMW APP作为汽车与宝马数字化生态的桥梁,将车内和车外的生活整合在一起,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化体验。从去年9月上线到今年7月底,总用户数已经突破230万。My BMW App由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宝马中国的研发团队共同开发,中国市场上线的App是完全根据中国用户对于数字化的需求定制而成。

创新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核心。在全球,宝马已经拥有超过一万名信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;而在中国,宝马在不断拓展与领先科技公司合作的同时,已在国内拥有1,500多名研发人员,他们将持续为宝马集团在中国业务的数字化和增长创造推动力,致力于打造自然愉悦的“豪华数字化体验”,以数字技术引领未来出行。 

你想象中未来出行是什么样的?全新BMW iDrive的哪项新功能最让你心动呢?来评论区跟我们聊一聊吧~   

嘉兴骏宝行

销售尊线:0573-83971888
创新技术和应用、绿色环保/可持续发展用创新技术,愉悦你独特而出众的出行体验:用创新技术,关怀你的用车个性化体验,更加便利/轻松/便捷/安全/智能/高效用创新技术,实现“零距离”人车互联: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,交通拥堵辅助,变道辅助车道纠偏,自动泊车辅助,循迹倒车辅助
用科技创新,不断去实现一切新的可能,提供更多个性化需求;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